3e23b9a23daeace4ff02a982514cbe91  

 

永久停更中 :'(

訪談:GRAYㅣHIPHOPLE訪問 (PT.1/3)

這次的翻譯與上次盧昌訪談一樣,因字數過多,故分成三次上傳。近期會上傳PART.2。還請各位稍待。

 

 

 

 

前言:

AOMG是最近特別受到關注的嘻哈廠牌,我們曾在《WeekLE》寫道,AOMG就像英超的曼徹斯特聯邦隊(Manchester City)一樣,簽下了許多藝人,迅速累積著實力。如果將AOMG比喻為一個足球隊的話,這次訪問的對象,可以說是調節比賽節奏、讓遊戲順利進行的「中前衛」一般的角色。以製作人的身分,活用了多樣的風格、音樂質量也不在話下,我們這次的訪問對象就是將自我的認同感完美結合的AOMG的GRAY。

 

* 這次的訪談有AOMGCEO朴宰範(Jay Park)一同進行。特此事先告知。

 

 以下以LE代表HIPHOPLE、以G代表GRAY、J代表Jay Park。

 

LE: 很高興見到。首先要麻煩向HipHopLE的會員們自我介紹一下。

G:大家好,我是GRAY。隸屬於名VV:D的團體,所屬社是AOMG。很高興見到大家。我平常也會讀HipHopLE上的文章。

 

 

LE:最近GRAY參與的作品比以前還多呢,請跟我們稍微說明一下近況

G: 就今年來說,我參與了GARY的〈等等再洗澡〉、SWINGS專輯《감정기복 II Part.1 : 주요우울증》中的〈會贏的2〉、B-FREE哥的〈Hot Summer〉、Simon Dominic哥(以下簡稱Simon D)的〈Simon Donimic 2014〉、〈錢不會說〉、朴宰範的〈Metronome〉、LOCO的〈Hold Tight〉、〈無禮〉、WUTAN〈醒夢〉的featuring等等。還有(笑)? 不知不覺參與了很多作品呢。

 

4c4ed57ff93f6b9f9fc679fc122fa5e7  

 

LE:雖然都是很好的作品,但最近還有在作些什麼新的作品嗎?又或是在作GRAY自己的專輯呢?

 

G:

原本在《CALL ME GRAY》之後馬上就要出我的專輯,但AOMG的藝人很多,身為製作人,我想要替公司有所貢獻,最近光是準備LOCO的專輯就花了不少時間,雖然現在才出了兩首歌,但其實我們製作了非常多的歌曲。除了LOCO的專輯,包括宰範、Simon D哥、Ugly Duck、ELO等人的專輯都還在製作階段。至於我自己的專輯,現在連基本的構想都還沒出來。就這樣弄東弄西的,等有感覺的時候再作。

 

 

LE: 雖然您幫AOMG的成員們製作了相當多的作品,但來自AOMG以外的邀請也很多吧。

 

G:是的,很多人連絡我,除了嘻哈界的音樂人,旗下擁有許多一線歌手的經紀公司也來了很多電話。之前參與了GARY哥的廣告配樂、也作了韓劇的原聲帶雖然一直有人報價,但我也沒辦法全部的案子都接,就算心裡想要全部都接,但時間真的不夠。一般來說我都以我們公司的工作為主,因為我想要讓我們公司更加壯大,最近有了這樣的慾望。

 

 

LE: 好的。在簡單詢問近況之後,讓我們正式開始訪談吧。首先,我們很好奇您是什麼時候開始作音樂的?開始的契機又是什麼呢?

 

G:我小時候很喜歡流行歌。家裡收集了非常多錄音帶跟CD,還會用空的錄音帶錄廣播的歌。嘻哈的部分好像是從Coolio2Pac開始的。在開始聽嘻哈前,我就很喜歡流行歌裡面的RAP橋段,我很欣賞那種自然的感覺。因我是「徐太志與孩子們」的歌迷,所以透過他們接觸了RAP、我很關注YG的楊賢碩、也很喜歡1TYM、Jinusean的歌。1999大韓民國》這張專輯的很帥氣呢,好像離題了。

在國中的時候看到了HOT的專輯裡的塗鴉,覺得很帥所以就跟著畫,就這樣,嘻哈的四大元素:塗鴉、B-BOY、MC、DJ,全部都大致了解了。另外,我在高一的時候加入了世和高中的嘻哈社團「Mainstream」,雖然現在好像已經解散了那是我第一次練習寫歌詞參加RAP徵選,在學長姐的面前表演,還一起作了公演之後開始學著製作。上大學後,我加入了名叫「Brainswords」的社團,和朋友們一起創作。大體上來說,的開始有認試試看(作音樂)的心,應該是退伍後,大2010年開始的。

 

 

LE: 這麼說來,雖然您RAP、唱歌、製作全部都會,但是先由RAP先開始的、再來是製作,最後才是唱歌囉?

 

G:是的。就是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囉。沒辦法定下來。(笑)

 

 

LE: 大概是什麼時候去當兵的呢?

 

G:我的入伍編號是07,然後在2009年退伍。退伍後就復學了,一開始沒有要繼續玩音樂,想專心讀書,但沒辦法,我的心不是這麼想的,我真的很想繼續作音樂,而且我有自信能做得比讀書還要好。

 

aca7fac7314cde7379119ee9e3a6180e  
 

LE: 如您所說,是在2009年退伍的,但是在2012年開始將名字改成GRAY,並以GRAY為名開始活動的。那時候的改名算是一個轉捩點嗎?

 

G:在GRAY以前用過很多名字,在改成GRAY之前也用本名活動過。我曾經加入過創作流行歌曲的製作團隊,根本不需要什麼藝名,因為一切都是以團隊的名稱來行事。那個團隊是作流行樂的,特別是偶像歌曲,自然不是我追求的那種音樂。但是我從那裡的哥哥們身上學到了很多、思考了很多,也吸收了那些哥哥的優點。那個團隊與其說是培育藝人的「資質」,不如說是鞏固「技術人員」的技術。我從中學到了很多,在那個團隊的回憶是很棒的經驗。

我在2012年初退出製作團隊。之後便開始追求我自己想要的音樂,懷抱這這樣的心,以GRAY為名,有了新的開始。

 

 

LE: 表示灰色的單字是GREY,有人說您換了一個拼法呢…。

 

G:不是的。不論是GREY還是GRAY,都有灰色的意思。在美國是寫GRAY,也有人寫GREY。平常要表示灰色的話,拼成GREY的人好像更多呢。

 

 

LE: 雖然這樣問好像有些唐突,但您認識AddvaluerGRAYE嗎?我們有點好奇您有沒有聽過他的音樂。

G:我有聽過。是群山出身的製作人GRAYE吧。我知道他最近在梨泰院很常開公演,也知道他很活躍。慶幸的是他跟我的音樂風格有很大的差異。他作的音樂比較像是飛蓮之音(Flying Lotus)那一派的音樂、歌裡面沒有很多VOCAL。他主要是作那種音樂,和我所追求的方向有著不同的色彩,所以不成問題,我是這樣想的。

 

 

LE: 我們從入口網站搜尋到您是弘大電腦工程學系的。雖然之前您已經提過影響您音樂生涯的藝人,但弘大商圈正是嘻哈盛行的地方,對您開始作嘻哈音樂也有些許的影響吧?

G:是的。不管怎麼說,也不能說毫無影響。在我國以弘大的嘻哈公演最多、音樂人也非常多,所以有相當密切的關係。剛剛也提過,我們大學有作黑人音樂的社團。在那裡作公演,自信心會跟著提升,也因為住在弘大而認識了更多人。

 

 

LE: 因為是工科出身,在作音樂的同時也會想著是否要就業。在前進的路上肯定有很苦惱吧?

G:是的,當兵回來後就更煩惱了。那時的氣氛讓父母很反對,身邊的朋友都開始工作了,然後我也開始懷疑自己放棄學業、投注全部的心力的音樂上到底是不是正確的選擇。但是人生只有一次,如果不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沒辦法活下去了啊。

 

 

LE: 您有畢業嗎?

 

G:沒有。我在大二的上學期開始休學,但是後來把休學的權限都用光了,所以就被開除學籍了,如果要回去的話大概要從大一開始了吧?(笑) 我也沒想過要回去。

 

 1e561687799fabdd7ed0971cfa324e6e  

 

LE: 如您所說,您是弘大黑人音樂社團Brainwords第六屆的成員,您當時在社團裡很活躍嗎?我們也很好奇那時候社團裡的人,社團裡不是都會有核心人物嗎?

 

G:是的。我是05級、在社團是第六屆。我算是滿活躍的,也唱RAP、也作BEAT,在那裡一起活動的朋友們RAP都很好,我們一起度過了有趣的時光。但是我們很壞,在正式慶典公演之後就差不多沒在活動了,因為慶典公演是社團裡最大的公演()

 

 

LE: 聽說LOCO是第九屆的成員,當時對他的第一印象如何呢?包括實力等等…。

 

G:第一次見面是我當兵休假的時候,在弘大慶典的時候第一次見到LOCO。在我要退伍的時候LOCO當上了社長,真的做得很棒。他真的是最顯眼的。但是社團裡的人很多,而且在學校裡三歲已經是很大的差異,所以當時比起要好的哥哥和弟弟,我們只能說是不錯的學長和學弟關係。

 

 

LE: 所以在社團時期和他沒有特別熟呢。

 

G:對啊,是之後才變熟的,特別是LOCO進來VV:D之後。我們五個人都說平語,所以就更方便了。現在是最要好的朋友,也是哥哥和弟弟的關係。

 

 

 - PART.1 結束 / 待續 - 

 

 

 


 

  

譯註與更多修改將隨後補上。

   

來源/ HIPHOPLE:[SPOTLIGHT] GRAY

網址/ http://hiphople.com/interview/2166832

  

翻譯/ 轉載請註明  비타비비드

網址/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비타비비드/402774183250162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amfrid 的頭像
    iamfrid

    iamfrid: 歌詞訪談倉庫

    iamf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